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1-10月广元消费品市场保持稳定增长>>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14/2017-0975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7-11-17 主题词 1-10月广元消费品市场保持稳定增长
1-10月广元消费品市场保持稳定增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全市市场消费环境持续向好,商品供应的不断改善,消费信心不断提升,为扩大消费创造了有利条件。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各大商家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开展促销活动,刺激消费。1-10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97.24亿元,同比增长12.5%,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2.20.5个百分点,高于市政府下达目标0.5个百分点,名列全省第8位,比去年同期提升5位。

一、中秋国庆市场氛围浓厚。利州区永隆百货以“精彩华诞 举国同庆”为主题,开展“举国欢乐庆中秋,四重好礼大派送”活动;广元苏宁电器以“盛世国庆 聚惠苏宁”为主题,彩电、冰箱、空调、数码产品等商品大力促销;广元万达广场以“国庆到万达 魔幻嘉年华”为主题,开展歌舞、魔术、杂技、非遗等各种演艺活动,吸引人气,客流量达约60万人次。朝天区广元市越龄食品有限公司、广元市月桂食品有限公司针对中秋节日市场需求发挥本地食材优势,重点推出散装核桃月饼、构思新颖的月饼礼盒,深受广大消费者喜好,线上线下销售旺盛。剑阁普安华联超市、下寺明珠商场、下寺华联超市举行了“庆中秋,迎国庆”活动,实现销售收入72.6万元。昭化区举办国庆车展,汽车4S园区节日期间累计销售汽车246台,实现销售额2980万余元。

二、“三大活动”持续开展。第五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秦巴特色商品和泛巴区域文化旅游产品展示展销会、2017普安镇秋季商品交易会,我市82家企业参展,实现成交额1012万元。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陕西周至猕猴桃主题年会,我市组织2家企业参会,展出猕猴桃系列果品,签订销售6000吨猕猴桃意向性协议。第122届中国进出口交易会我市共组织8家企业参展,产品涉及电子电气、家用电器、工具、服装、生鲜、保健等行业,共签订合约136万美元。

三、餐饮业发展欣欣向荣。通过培育重点龙头餐饮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美食品鉴、创新大赛,在推进餐饮服务业品牌输出工程等方面,为餐饮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918日至19日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有机鱼首届烹饪培训,全市共组织110人参加,以增强河鲜烹饪理论知识、提升操作技艺水平、打造美食品牌、壮大广元餐饮业。进一步拓展延伸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渔业发展,提升烹饪技艺,引导沿湖农户向渔旅结合的休闲旅游业转产转型、增收致富。

四、农产品价格涨跌互现。入秋,我市蔬菜品种和产量有所减少,出现季节性上涨,猪肉价格持续温和上涨。据广元市商务局生活必需品系统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农贸市场猪精瘦肉均价30.8/公斤,环比上涨0.65%,猪五花肉均价29.25/公斤,环比上涨2.171%;蔬菜零售均价环比上涨3.91%;粮食零售均价环比上涨0.76%;鸡蛋零售均价环比下降1.37%;水果零售均价环比下降1.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