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全国第三 信息发布指数全国第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398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7-11-20 主题词 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全国第三 信息发布指数全国第一
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全国第三 信息发布指数全国第一
【字号:
打印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第十六届(2017)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在省级网站绩效评估中排名第三、信息发布指数排名第一。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将政务公开作为依法治省、依法行政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政府网站的政务公开平台作用。省政府网站通过突出公开重点、强化公开时效、拓展公开渠道,以及建立政务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员制度,提升群众信息获得感。

  内容发布方面,为确保群众听得懂、信得过、用得上,省政府网站通过与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合作,不断健全解读机制、创新解读方式、丰富解读内容。今年前10月,省政府网站发布省政府常务会议图解16次,政策解读信息400余条、图解100余次。

  办事服务方面,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省政府网站开设了电子政务大厅、办事服务等栏目,梳理录入行政权力事项,打造全省统一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正在试运行。同时,省政府网站还开通“中国四川”APP办事服务大厅,提供移动终端办事指南检索、主题服务查询等业务。

  省政府网站还与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等单位合作,建设“互动学院公益课堂”,通过在线授课、课程下载、政策宣讲等方式,为公众提供权威、生动的专业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端菜”向“群众点菜”转变。

  平台建设方面,省政府网站加强与川报观察等新媒体合作,入驻互联网媒体平台,主动向用户推荐有价值个性化的政务信息,提高政务信息传播影响力。今年8月,省政府网站“头条号”获得清博指数省级政务头条号第5名,居政府网站类头条号第1名。(记者 敬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