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五化推进社区服刑人员矫正工作个性化>>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7-2049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7-11-22 主题词 社区服刑人员
广元市五化推进社区服刑人员矫正工作个性化
【字号:
打印

1)矫治小组多元化。优化科学监管方法,建立由司法所干部、派出所民警、乡镇综治干部、社会工作者、村(社区)干部加社会志愿者组成的“5+1”矫正小组1386个,引导社会工作者1016人、社会志愿者2097人参与监管,1-10月新接收879人,解除806人,给予警告66人,治安处罚6人,撤销缓刑收监执行11人,社区服刑人员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

2)定位监管精准化。建立社区服刑人员电子定位系统,实现社区服刑人员行动轨迹实时监控、越界报警;全面运行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案件网上办理、评估网上指派、人员网上交接、数据网上分析,全市81个司法所安装配齐硬件设备,对373名重点社区服刑人员实行手机定位管理,145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安装使用社区矫正移动APP,使用率达83%

3)差别矫正人性化。针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报到、教育、服务、档案实行分类管理,矫正小组成员中增加心理咨询方面社会志愿者15人,全市累计接收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316人,现在册23人,引导就学12人,指导就业282人,协调5人参加职业技术培训。

4)分类管理精细化。结合社区矫正实岗练兵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危险性测评、心理与行为问题测评、走访亲邻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全市在册的1386名社区服刑人员实行再犯罪风险评估,根据风险测评结果进行严管、普管、宽管分类,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明确监管区别,落实监管责任人。

5)社会力量新型化。组织慧爱心理咨询中心等机构18名心理医生参与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治工作,分别在苍溪县、剑阁县、利州区、朝天区、经开区开展集中心理辅导、心理测评10场次,个别咨询9人,为105人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