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苍溪县八庙镇等37个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的批复>>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40931 公文种类 批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7-11-24 主题词 关于苍溪县八庙镇等37个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的批复
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苍溪县八庙镇等37个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的批复
【字号:
打印

广府复〔2017〕67号

苍溪县人民政府:

你县《关于审批我县一般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成果的请示》(苍府〔2017〕159号)收悉。经市政府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苍溪县八庙镇等37个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

二、加强保护耕地资源。必须坚持“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认真履行耕地保护责任,完善耕地保护政策和机制,实现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规划期内,你县及各乡镇的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得低于市政府确定的控制指标。

三、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加快转变土地利用方式,健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机制。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新增建设占用耕地规模等指标不得突破政府确定的控制指标。

四、充分发挥规划管控作用。要充分发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严格土地用途管制和建设用地空间管制,统筹各业各类用地,引导各类建设用地科学布局、有序利用。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指标要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严格执行。

五、切实保障规划有效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是指导土地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法定效力。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应对本行政区域内的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执行情况负总责。要加强规划实施管理制度建设,认真落实规划提出的任务和措施,加强规划实施的动态监管,规范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和调整,确保实现规划目标。县国土资源局要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同时,自规划批准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在本行政区域各村民委员会村务公开栏或者其他公共场所公布,但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公开的内容除外。

附件:苍溪县37个一般乡镇名单

广元市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21日



附件 苍溪县37个一般乡镇名单

八庙镇、白鹤乡、白桥镇、白山乡、白驿镇、禅林乡、东青镇、东溪镇、高坡镇、河地乡、唤马镇、黄猫乡、漓江镇、龙洞乡、龙山镇、龙王镇、彭店乡、歧坪镇、桥溪乡、三川镇、石马镇、石门乡、石灶乡、双河乡、亭子乡、文昌镇、五龙镇、新观乡、雍河乡、永宁镇、鸳溪镇、元坝镇、月山乡、岳东镇、运山镇、浙水乡、中土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