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规范公用企业行业行为>>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17-2222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工商局
发布日期 2017-12-04 主题词 我市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规范公用企业行业行为
我市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规范公用企业行业行为
【字号:
打印

今年5-10月,我市集中开展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整治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强制交易、滥收费用、搭售商品、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限制竞争行为。此次行动共立案查处7件,结案5件。

一是拓宽举报途径。依托“百场法治宣讲进企业”活动,大力宣传《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向社会公布全市16个投诉举报电话,鼓励消费者积极投诉举报,推行“诉转案”。二是精确打击对象。对全市供水、供电、供气、机动车辆检测等70余家公用企业和具有独占地位经营者、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进行摸排,准确锁定目标。三是固定违法证据。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结合排查的线索,通过现场检查、询问笔录、调取相关资料等方式固定证据,实现精准打击。四是开展行政指导。分行业分重点对公用企业进行走访座谈,并集中召开专题行政指导会,督促企业对行业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杜绝“踩边线”。对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且违法情节轻微的企业,及时进行行政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今年以来共召开座谈会42次、行政指导会22次,审查合同文本24份、提出修改意见3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