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4260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7-12-05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2月4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广元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听取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防范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我市森林面积大,森林防火任务繁重。今年入秋以后持续阴雨天气,容易造成思想上的麻痹。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始终在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和应急准备上保持高度警惕,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按照预案及时科学妥善处置。要深刻汲取北京“11·18”、天津“12·1”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强化责任落实,抓紧组织开展全市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紧盯重点环节,强力整治火灾隐患。市公安消防支队要加强对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的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不断增强全市各级各方面火灾事故预防和处置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范和遏制今冬明春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地加强农村公路、农村中小学校车、高山结冰路段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审议了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等255个村退出贫困村事宜。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组成52个验收工作组,对2017年计划退出的255个贫困村进行了全覆盖验收。验收评估结果表明,计划退出的贫困村均已达到退出标准。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项目合作协议书(送审稿)》。

我市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项目设计处理能力为40吨/日,处理中心选址在昭化区明觉镇云峰村,收储站选址涉及各县区。项目采用高温高压灭菌脱水工艺,污水、废气(臭气)、噪声排放和固体废弃物处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保障全市病死畜禽有序收集并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贯彻落实<四川省“十三五”人口发展规划>实施意见》。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推动人口均衡发展,优化人口空间分布;加大人力资本投资,全面提升人口素质;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建设,提升人口综合竞争力;关注重点人群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大幸福家庭建设力度,提高人口保障能力;健全人口信息系统,增强宏观决策支撑;完善人口政策体系,提高人口治理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制造2025广元行动方案(送审稿)》。

根据方案,我市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推进智能、绿色制造为主攻方向,深入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突破性发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制造业,打造广元制造业升级版,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到2020年,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实现制造业总产值1350亿元以上。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我市将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理顺体制机制为途径,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强化城市执法机构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城市执法行为,创新城市治理方式,促进城市运行高效有序,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到2018年6月底前,各县区将建成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到2020年,我市现代城市治理体系将初步形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指导意见(送审稿)》《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环境质量提升行动方案(送审稿)》《农业投入品整治行动方案(送审稿)》《饲料清洁化行动方案(送审稿)》《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方案(送审稿)》《广元市肉牛肉羊成本价格损失保险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广元市市政基础设施道路涉铁项目委托建设管理框架协议》《广元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实施方案》,审议了2017年中国(广元)女儿节筹办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扬名单、设立广元康养产业投资基金、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运会竞赛场馆周边道路无障碍改造工程占用城市道路费用减免等事宜。

会前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