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旺苍县5000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私人法律顾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7-206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7-12-11 主题词 旺苍县5000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私人法律顾问”
旺苍县5000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私人法律顾问”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旺苍县司法局坚持以建设法治旺苍为统揽,以满足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1)健全服务体系。在县城临街设立旺苍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县政务大厅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在乡镇设立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乡村依托“一村一法律顾问”平台设立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形成“一站式管理和多窗口服务”的工作格局,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城乡全覆盖。(2)丰富服务内涵。扫描“家庭法律顾问”公示栏上的二维码,进入“旺苍普法”微信公众号,可便捷查询全县法律服务机构、人员、咨询电话等信息,获取申请法律援助、办理公证等法律服务事宜的精准指引,了解最新立法动态和工作动态,找到所需要的法律知识,把公共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3)提升服务质效。97个贫困村免费实施“一村一法律顾问”,建村法律顾问“微信群”,为5000建档立卡贫困户配备家庭法律顾问,让贫困村和贫困户体验到“贴心式”的专业法律服务。截至目前,解答法律事务咨询156人次,开展“法律体检”35件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7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