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多措并举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4402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7-12-13 主题词 综合减灾 社区创建
广元市多措并举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字号:
打印

1)创建机制。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规划和工作制度,层层签订责任书,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组织体系和长效机制。

2)创建策略。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以城市社区成功创建经验引领农村社区创建活动。结合农村特点,率先在全省成功创建农村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得到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的肯定,并在全省推广我市城乡示范社区创建经验。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0个,其中农村6个。

3)创建经费。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落实工作经费,严格按照分级负担的原则,对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社区(村),分别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资金补助,保障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4)宣传教育。以“5·12”防灾减灾日和宣传周为契机,联合地震、消防、卫生等部门组织居民开展应急逃生、抢险救援、转移安置、应急救助、卫生防疫和自救互救等项目演练,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避难自救能力。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8万份、悬挂标语2000余幅,宣传图书4000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