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元旦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8-1275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8-01-02 主题词 元旦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我市元旦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共治氛围。三级(市、县、乡)联动充分利用农村赶集、展销会等特色场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科学饮食用药知识,在门户网站上发出元旦消费提示,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是强化重点监管,狠抓风险排查。深入排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重点食品进行元旦节前专项检查,共检查市城区冻库、农贸市场的肉及肉制品经营户25户,检查冻库16户,责令整改6家,查扣无中文标识冻肉制品45件、涉嫌无检疫证明冻肉制品1000公斤,立案2件。

三是强化暗访巡查,抓好用药安全。强化药品医疗器械日常监管,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开展特殊药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加强特殊药品和危化品储存、管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进口药品专项整治等行动,检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47家,药品批发企业36家,零售连锁公司23家,单体药店1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