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全面完成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1X/2018-0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广新局
发布日期 2018-01-17 主题词 我市全面完成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
我市全面完成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
【字号:
打印

2017年1123日,广元市委编制委员会正式下发文件,同意整合市本级、利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职能,实现同城一支队伍执法的要求,将原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更名为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构规格为副县级,设置办公室、案审科、信息技术中心和五个执法大队的内设机构,核定行政执法类事业编制25名。各县区统一更名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构规格为副科级。我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全面完成,文化执法“广元模式”的内涵进一步丰富。

1)上下联动,组织有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按照《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动改革。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改革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副市长吴桂华组织召开执法改革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并要求切实按照“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改革”的精神,强化责任、细化任务,拿出切实管用的改革举措,针对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车辆配备等突出难题的解决,既突出改革创新,又符合政策要求,有效解决改革过程中编制、车辆、内设机构等“拦路虎”。20171024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广元所辖县区全面贯彻落实改革精神和工作部署,形成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2)部门协同,齐抓共管。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及人员、编制、经费、装备等多个方面,涉及编办、财政、人社、机关事务管理等诸多部门。市文广新局作为改革牵头部门,积极主动发挥部门职能,履行应尽职责,多次召集相关部门深入调研、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在不断的磨合中逐渐取得共识,以解放思想、勇立潮头的改革精神,有效激发了相关部门参与改革、推进改革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了广元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部门齐抓共管,携手推进的良好局面。

3)借势借力,加快推进。当前,我市正按照中央、省关于“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我市所辖县区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紧密结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发展趋势,在执法力量增强、执法装备更新、执法经费保障、执法机构完善等多方面统筹考虑,在有限的人财物资源内,以大胆创新的改革思维,最大程度地盘活了各类资源的有效利用率,实现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加速度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