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防震减灾局内设机构情况>>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612/2018-0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日期 2018-01-17 主题词 内设机构
广元市防震减灾局内设机构情况
【字号:
打印

办公室

组织做好机关政务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和催办对重要决定事项及领导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承担行政事务、人事、财务、文秘、档案、保密、保卫、安全生产、社会维稳、信访、消防、综合治理、新闻宣传、目标管理、计划生育、机关效能建设、网站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政务信息收集、编写和报送工作;负责《广元地震年鉴》的编纂;承办局重要会议及活动;负责机关公务接待工作;承办广元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技监测科

负责管理全市地震预报工作,组织震情会商、提出震情趋势判定意见;负责管理地震速报和地震宏、微观异常核实上报,地震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负责全市各地震前兆观测站(点)的资料收集、分析和处理;负责全市地震监测环境的保护,指导县区相关的业务工作。负责市地震台的观测工作;负责市内地震台(站)监测手段的管理和维护、台(站)改造方案;负责管理全市群测工作;收集、整理地震观测资料;承办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震害防御科

管理以地震动参数和烈度表述的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全市地震烈度区划,组织市内重点项目建设地区的地震烈度复核;管理全市重大工程、可能产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工程项目建设场地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管理一般工业、民用建筑的抗震设防标准;负责村镇房屋及公共设施抗震设防的指导工作;负责防震减灾行政执法,承担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市防震减灾局审批窗口的有关工作;参与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规划的制定;负责市局科技和法制工作;承办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应急救援科

负责全市地震应急为目的震前、震时、震后的相关工作;负责广元市地震应急反应预案的拟定与督促检查落实并负责地震应急演练的业务指导工作;推进全市地震应急预案体系的建立健全;按照广元市地震应急预案和局系统地震应急工作细则和方案,组织震害损失评估和科学考察;负责地震灾情速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市内大震发生后的应急救援;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培训地震应急救援队伍;负责组织与管理全市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及普法工作;承办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