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档案局机构职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52/2018-0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档案局
发布日期 2018-01-18 主题词 机构职能
广元市档案局机构职能
【字号:
打印

广元市档案局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档案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二、制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组织并指导全市档案理论、科研工作,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的标准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对全市各级各类档案馆、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四、负责全市档案宣传、档案教育以及档案干部的业务培训;指导全市档案人员队伍建设,负责全市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组织实施。

五、收集和接受市档案馆保管范围内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档案;对所保存的档案进行科学的整理、保管和利用;采取各种形式开发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编辑出版档案史料,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服务。

六、组建全市档案资料目录中心,建立档案信息搜集、存储、检索、传播交流网络。

七、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