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蓝天幸福感 越来越真切>>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35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8-01-19 主题词 蓝天幸福感 越来越真切
蓝天幸福感 越来越真切
【字号:
打印

2017年全国细颗粒物浓度下降
蓝天幸福感 越来越真切
京津冀地区12月优良天数同比增幅明显

进入采暖季后,不少担心天气会变差的人发现,头顶的天空反而蓝得更“勤快”了。环境保护部今日发布的空气质量数据,验证了群众的蓝天幸福感越来越强——监测结果显示,去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8.0%,PM2.5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5%;PM10浓度为7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1%。

三大重点区域中,京津冀区域全年PM2.5平均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9%;PM10平均浓度为11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2%。长三角区域PM2.5、 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44微克/立方米、71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4.3%和5.3%。珠三角区域PM2.5、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34微克/立方米、53微克/立方米,均达到国家二级年均浓度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6.0%,同比上升8.5个百分点。尤其是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4.6%,同比上升34.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蓝”最为抢眼,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3.9%。(记者 孙秀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