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关于《广元市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的解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73/2018-0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金融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18-01-22 主题词 解读惠普 金融 发展 规划
关于《广元市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的解读
【字号:
打印
文件: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的通知

一、制定依据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574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川办发〔2016113号)《四川省金融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广元市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

二、主要说明内容

(一)工作原则。一是健全机制、持续发展。二是机会平等、惠及民生。三是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四是防范风险、推进创新。五是统筹规划、因地制宜。

(二)工作目标。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具有广元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全市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简易服务网点覆盖率力争达到99.9%、村级覆盖率达到95%;小微企业信用档案建档率达到80%以上、农户信用档案建档率达到50%以上;涉农保险参保农户覆盖率提升至95%以上。

工作举措。一发挥各类金融机构作用,建立健全金融监管差异化激励机制。二是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促进金融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三是健全信用信息体系,推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加强普惠金融教育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育公众风险意识。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考核。建立定向贷款激励机制,引导金融机构重点增加对“三农”、小微企业、精准扶贫等薄弱环节的信贷投放。发挥财税政策作用,对普惠金融相关业务或机构给予适度支持。开展普惠金融试点示范。推动普惠金融扶贫惠农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拓展。

、预期后续效果

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完善基础金融服务与改进重点领域金融服务相结合,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使最广大人民群众公平分享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

、其他需要说明的内容

解读机构为四川省广元市金融工作银行保险科。

联系电话:0839-32631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