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寒冬帮困 特殊人群暖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01-30 主题词 帮困 特殊人群
寒冬帮困 特殊人群暖心
【字号:
打印

生活救助解民困。市县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分别派出困难帮扶工作队,深入困难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及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家中,关心、关注特殊困难人员安全越冬问题,帮扶困难社区服刑人员192人,刑满释放人员1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9人。共发放大米326袋,面粉326袋,食用油326桶,棉被326套,化肥54袋;解决临时困难救助79人,发放救助资金20000余元。

就业帮扶促民生。全市为有就业意向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人员指导就业305人次,会同人社、工会等部门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74场次,协调解决公益性岗位32个,创业贴息贷款20余万元,旺苍县司法局为拖欠民工工资提供法律维权,为特殊人群送去“法治大礼包”(党的十九大学习读本、旺苍县农村实用法律知识手册、法治年画)等。

心理疏导安民心。引导心理咨询机构开展特殊人群集中心理辅导4场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测评500余人,为13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到社区、企业为近200余名刑满释人员开展个案心理咨询,有效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