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中共广元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8-04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8-02-01 主题词 中共广元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广元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市委党校总编制89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43名,其他事业编制46名。在职人员总数66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43人,其他事业人员16人,工勤人员7人;退休人员33人。固定资产总额432万元。

主要职能职责如下:

(一)组织实施对县(处)级党员干部、乡(科)级党员干部、中青年后备干部、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统战工作干部等各类干部以及公务员、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统一战线其他方面代表人士、理论宣传骨干和政策研究人员的培训轮训。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

(二)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马克思理论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以及党的方针政策;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对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为教学和社会实践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

(三)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围绕需要学习研讨的重大理论、战略和方针政策举办县(处)级和科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四)以党政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和公务员为主要对象,按照中央有关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面向社会开展在职研究生教育。

(五)借鉴国(境)内外公共行政及公务员培训的有益经验,积极开展同国(境)内外学术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六)对县(区)党校、行政学校以及市内部分大型企业党校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全市党校、行政学校师资培训、教材编写,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七)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397.08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405.58万元下降0.6%;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397.08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405.58万元下降0.6%。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950.0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719.63万元,公用支出230.39万元。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447.06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15.06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0万元;图书资料购置5.06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1.8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预算2.9万元,较2017年预算下降3%,主要原因是接待费标准和批次都有所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8.9万元,较2017年预算下降1%,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车辆减少。保留车辆主要用于教学科研调研及公务运行

三、其他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无100万元以上专用项目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本单位公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1

名词解释: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5.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