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唱响“解、促、安”三字经 做实三类特殊人群扶危解困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1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02-01 主题词 特殊人群扶危解困
市司法局唱响“解、促、安”三字经 做实三类特殊人群扶危解困工作
【字号:
打印

生活救助解民困。组织开展“走基层、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市、县区组建特殊人群困难帮扶工作者队伍22支,深入到困难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及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家中,为192名困难社区服刑人员、134名刑满释放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9人)送去了生产生活物资,为79人解决了临时困难救助。今年1月份以来,共计发放救助资金20350元,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物资326套,化肥等生产物资54袋,发放“法治大礼包”(党的十九大学习读本、农村实用法律知识手册、法治年画)400余份。

就业帮扶促民生。积极开展特殊人群就业指导工作,今年以来,已经与青川、利州、苍溪的3家企业签订了《引导特殊人群就业协议书》,新建安置帮教基地2处,会同市、县区的人社、工会等部门开展就业技能培训6场,解决公益性岗位26个,为有就业意向的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提供岗位82个,协调创业贴息贷款3万余元。

心理疏导安民心。为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的心理动向,全市依托9个社区矫正心理咨询室、37名司法行政系统心理咨询师和2家社会心理咨询机构,集中开展特殊人群心理辅导4场次,计划在一季度内,对13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辅导、为200余名刑满释人员提供个案咨询,从而实现两类人员心理测评全覆盖。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已经完成了4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心理测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