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中共广元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8-05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8-02-07 主题词 中共广元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广元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市委组织部总编制62名,其中行政编制41名,参公编制8名,事业编制8名,工勤编制5名。在职人员总数55人,其中行政人员38人,参公人员7人,事业人员7人,工勤人员3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8人。固定资产总额240万元。

主要职能职责如下: 

(一)研究和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和指导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研究和提出党内生活制度建设的意见,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和党建理论研究,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

(二)提出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管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负责各县(区)、乡镇和市直机关科级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相关干部的调配、交流、挂职及安置事项。

(三)研究制订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和后备干部、妇女干部及党外干部工作。

(四)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订或参与制订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制度。

(五)综合指导党的机关,人大、政协机关,群众团体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执行(管理)国家公务员制度的工作。

(六)负责组织、干部工作的检查督促,了解反映犯有严重错误干部的审查和调查工作等。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七)主管干部教育工作。制订干部教育工作的规划,对各县(区)和市直单位的干部培训工作进行协调、指导、检查,组织市管干部和一定层次干部的培训。

二、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977.17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833.95万元增长17.17%;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977.17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833.95万元增长17.17%。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763.2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68.8万元,公用支出194.42万元。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213.95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当年无政府采购计划。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8.6万元,较2017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6万元,较2017年预算持平,公车改革后车辆减少,单位仅保留1辆公车,用于处理日常公务和应急事务。

三、其他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无100万元以上专用项目。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