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民政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84/2018-01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18-03-08 主题词 广元市民政局关于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广元市民政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字号:
打印

2017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元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群众为主线,认真落实民政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动了全市民政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今年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其他工作一起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行政、纪检、业务科室等多部门齐抓共管的组织制度,确保了民政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完善制度,坚持主动公开

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实施局政务公开信息目录,使机关公开办事、首问责任、告知、限时办事等制度落到实处。还重点公开了民政行政许可项目名称、行政许可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办事程序、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结时限以及违规违纪投诉举报电话,为群众直观、方便、实用地查询和了解我局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各直属单位也按照《《广元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自身职能建立了公开办事制度、服务承诺制度、投诉受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主动公开了服务项目、服务程序。截止到1231日止,我局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3,其中概括信息数25条、计划总结信息数10条、规范文件信息数14条、工作动态信息数971条、人事信息数13条、财政信息数2条、其他信息数18条;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3件、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4件;公开“放管服”改革信息21条,社会救助信息18条。

三、健全网络,强化公开平台建设

广元市民政信息公众网是市民政系统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设有“机构职责、主要职能、机构设置、信息公示、民政动态、县区动态、直属单位”等栏目、结合工作重点设有“‘两学一做’教育、民生工程、放管服”等专题。2017年,广元市民政信息公众网网站页面总浏览量152016次,发布新浪微博近100条。我局在通过广元市民政信息公众网网站主动公开信息的同时,还在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广元新闻网、四川省民政厅等平台发布民政信息1000余条。

2017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和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和行政诉讼。

一年来,我局严格按照公开范围、公开程序等要求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了民政系统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前,民政工作受到社会高度关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主动公开的内容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为推动民政事业大踏步发展服务,为广大群众服务。



广元市民政局

2018年2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