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西成铁路广元段民工工资兑付完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40/2018-0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重点办
发布日期 2018-02-13 主题词 西成铁路广元段民工工资兑付完毕
西成铁路广元段民工工资兑付完毕
【字号:
打印

2017年11月底以来,针对西成铁路广元段建设所涉中铁五局、四川路桥、中铁十七局、中铁十九局等4家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严峻形势,市重点办高度重视,及时会同信访、劳动监察、公安等部门及相关县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了民工工资全部足额兑付到位,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属地处置”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包谁负责”的原则,全面组织排查清理4家施工单位共拖欠民工工资14943万元;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牵头以市政府名义给4家施工单位和西成公司发送紧急函件,督促明确要求在2018年春节前全部足额兑付到人头。西成公司和4家施工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筹措资金23500万元,确保了兑付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实行日报告制度。成立4个督查工作组,全程跟踪西成铁路建设指挥部、各施工单位每日资金筹措和兑付工作情况,积极督促切实加快民工工资兑付进度,确保不漏一人。

2月11日,西成铁路广元段民工工资已兑付完毕,共计兑付资金16938万元,涉及12456人次。其中:中铁五局民工兑付1963万元,516人次;中铁十九局兑付5139万元,7951人次;中铁十七局兑付3963万元,1421人次;四川路桥兑付5873万,256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