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让群众放心安心开心过节>>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8-01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8-02-22 主题词 放心安心开心过节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让群众放心安心开心过节
【字号:
打印

一是查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检查生产企业,防止使用非食用原料、使用回收食品做原料等;检查经营企业,看索证索票、经营台帐是否完整记录,是否存在掺杂使假等现象,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责任。共排查风险隐患70余起,全部督促在节前整改到位。

二是查重点,落实风险防范措施。抓住节日消费特点,开展专项检查和抽查,重点检查豆制品、水产品、肉及肉制品、酒类等食品,以及处方药、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销售管理情况。共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123家,整改问题34个,抽检食品药品60余批次,立案3起。

三是查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分7个组分赴各县(区)对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同时督促各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共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单位22家,食品经营单位37家,药械经营单位、医疗机构药房30 家,现场责令整改问题4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