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88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2-28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我市将组建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等六个中心


2月27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等六个中心组建方案》。

为积极打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高效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我市将组建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重大项目推进、项目策划储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财政评审和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管理六个中心。

会议指出,组建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等六个中心,是大力推进我市项目投资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和重大改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组建方案》要求,及时抽调人员到岗工作,确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运输总体发展水平将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公路总里程达2.2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和在建里程突破570公里,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全市内河IV级及以上航道里程达260公里,内河水运实现通江达海目标。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农村公路提升工程,尽快解决农村公路路面狭窄、弯陡坡急、路面等级低等问题,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要加快旅游公路建设步伐,不断提高旅游景区通达能力,积极助推我市旅游业发展。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衔接汇报,力争将更多的交通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立项,为我市交通三年大会战提供项目和资金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

根据暂行办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应具备与其管理相适应的线上线下服务能力、运维技术人员、固定办公场所等,运营车辆必须符合国家、行业技术标准要求。同时,运营企业要在规划设置的停放场点内开展租赁经营活动,不得乱停乱放。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参与到管理工作中,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积极促进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实施办法》。

该《办法》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环节、征收过程中房屋价值评估、补偿标准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进一步规范了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征收农村住房货币安置标准》。

根据《安置标准》,征收城市规划区和县区行政中心所在地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的农村住房,将采取“货币安置”为主、“还房安置”为辅的原则予以安置,市主城区范围内一律实行“货币安置”。

会议审议了在昭化区虎跳镇固定举办“两湖”生态有机鱼捕捞节事宜。会议决定,我市将把“两湖”生态有机鱼捕捞节作为一项重要的节庆活动,每年固定举办。

会议审议了医疗保险事宜。会议议定,为适应新时期医疗保险工作新要求,我市将调整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为职工大病保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团管理办法》,听取了全省财政工作会议、2018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全省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汇报。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宜。(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