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召开“法律进重点项目”实用案例编撰工作研讨会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2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03-01 主题词 市司法局召开“法律进重点项目”实用案例编撰工作研讨会
市司法局召开“法律进重点项目”实用案例编撰工作研讨会
【字号:
打印

3月1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法律进重点项目”实用案例编撰工作研讨会,以坚定的定力聚力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岳大文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市投资促进局、市重点办等相关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市司法局相关领导、业务科室骨干和部分律师事务所专长律师参加研讨。

“法律进重点项目”实用案例编辑提纲初步分为招商引资、投资融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征收安置、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劳动用工、公司治理等9个章节,涉及重点项目实用案例96个。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和律师对“法律进重点项目”中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研判梳理总结,对编撰高质量的“法律进重点项目”案例读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岳大文指出,“法律进重点项目”实用案例编辑编撰工作既是服务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保障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又是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广元的有效载体。他要求,要以“案例”+“知识点”+“分析”的表现形式,突出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可读性;要深入调研、分析、研判“三大主战场”中重点项目建设所需求的法律知识、面临的法律问题,确保案例符合广元实际;要稳步推进,不急于求成,力争此次编辑的案例读本成为解决重点项目建设涉及法律问题的指导性用书,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