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律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2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03-05 主题词 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
广元市律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字号:
打印


2018年33日,全市律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局长岳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左尚勇主持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司法部关于做好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律师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和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动员大会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律师事务所律师违法违规行为惩戒案例。

会上,左尚勇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全市律师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和全国“两会”期间律师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要求,全市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不做“两面人”,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做好宪法法律法规宣传和舆情引导,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岳大文对全市律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工作,为全市“三个一”、“三个三”中心工作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二是明确2018年律师行业主要任务。全市律师要积极参与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参与12348法网建设、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建设工作;要依法参与经济事务管理,拓展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本领;要努力服务改善民生,积极参加扫黑除恶、抓好刑事辩护指导、做优法律援助工作;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参与律师调解试点、抓好矛盾纠纷化解,积极参加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三是强化律师行业管理。要加强律师执业环境建设,组织召开好律师工作联席会议;要加强行政执法工作,依法受理行政投诉,开展行政检查,严格行政处罚,克服管理中“宽松软”现象;要加强律师事务所管理,抓好年度考核工作和管理制度建设;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筹备成立全市律师行业党委,抓好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建设工作;要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做好律师协会换届和律师年度考核工作;要加强宣传报道,提升先进典型的知名度。

市律师协会会长殷勇代表全市律师作了表态发言。市律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