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14/2018-016 公文种类 报告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8-03-07 主题词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广元市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82号)要求,由广元市商务局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义,请与市商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东坝嘉陵路南段38号;邮编:628017;联系电话:0839-3261770)。

一、概述

根据2017年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规范、简洁、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深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依托政府网站和广元商务局网站、广元市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设置信息公开、在线办事、行政许可等专栏,方便群众查找所需的政府信息。全年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64条,通过广元商务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66条,网站访问量达2.1万次,报纸公开政务信息50条(篇),充分发挥了门户网站和主流媒体的重要信息宣传、发布作用。

(二)社情民意回应情况。认真做好书记市长信箱、市商务局局长信箱和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收到的咨询、意见、建议和投诉件的办理。全年共办理书记市长信箱及群众来信50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24件,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受理咨询6件,办结率达100%,有效促进了行政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参与《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现场直播,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热点问题。

(三)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完善职权目录编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并在网站上予以公开。

(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全面实行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积极促进法治商务建设。2017年,按照要求发布财政预决算公开表、“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办理情况为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依申请公开信息不收费。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较好,但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类型较为单一,单位动态性政务信息多,政策解读、决策信息等信息内容数量较少,行政权力运行平台公开不够,在公开内容的广度、深度和公开的形式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对此,2018年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重点政务信息公开,把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主要内容。二是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质量。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利用好局门户网站,为公众提供更及时更准确的信息服务。

 

 

          广元市商务局

            2018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