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28/2018-09 公文种类 报告 发布机构 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18-03-07 主题词 政府 信息公开 报告
广元市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82号)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市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通过广元市政府门户网(http://www.cngy.gov.cn/)和广元市体育局网(http://tyj.cngy.gov.cn)等政府信息公开公共场所公布。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元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39-3561376;邮政编码628017;电子邮箱地址:tyj@cngy.gov.cn)。

一、概述 

市体育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认真做好体育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全市统一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和队伍机构建设,完善组织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办法、保密审查机制、重大决定公开机制等,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充实网站信息公开内容。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一年来,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较为顺利地推进。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机构建设。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责任科室,并落实专人负责。同时,我局把该项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制定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试行)》,严格规定信息公开范围、事项及公开审查程序,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直属单位年终工作考核。

(三)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与服务。为增强积极与民众沟通的意识,提升依申请公开管理与服务水平,我局进一步拓展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在局网站开通了“局长信箱”、“建言献策”、“答疑解惑”等栏目,在局办公楼一层设立意见建议箱等。建立完善了《依申请公开制度》,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管理与服务工作。

(四)推进公开渠道建设。一是加强文件公开。各科室在拟文时即确定该文件是主动公开还是依申请公开或是不予公开,局领导在签发文件时也就对科室提出的信息公开属性进行了审批。二是加强政策法规公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的要求,及时更新政策法规,注重部门规范性文件解读。三是加强政务公开栏等载体公开。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策法规宣传,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深入了解和熟悉政务公开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活动。四是加强连线公开。今年我局办理市信箱中心信件36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五是积极探索互动交流、网络宣传等政务公开新形式、新渠道。六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在档案馆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确定专人提供查阅服务,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为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工作交流途径,采取政务公开栏公开、本单位网站公开、新闻媒体公开和上报上级领导机构公开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相关要求,对非涉密工作事项一律进行了公开:一是本单位行政职能、科室职责、人事信息等事项。二是广元“十三五”体育发展规划,体育政策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重大工作决定和执行情况。三是年度“三公”经费使用范围、预决算清单、事项、计划和金额。四是本单位行政许可的事项清单、办理流程、受理事项主管领导和科室责任人、受理地点和联系方式、办理时限及申请行政许可所需材料目录,并对受理情况和办理结果进行公开。五是重大体育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六是年度体育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和体育场馆管理、开放事项。七是体育赛事活动发布、体育赛事招商事项。八是人事选拔及人事任免等事项。2017年,我局开展了公开遴选工作,所有遴选程序均在门户网上公开公示。全年,主动公开信息692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620条,人事信息2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3条,书记市长信箱10件,政协提案4件,安全生产信息23条,其他3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比较少,二是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与质量有待提高。为此,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除政府门户网站外,利用局网站、微博、微信等信息化手段,采用多元化的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提高信息公开效率,大力开展信息公开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依法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广元市体育局

                   2018年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