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60/2018-01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03-08 主题词 审计 政务公开 2017
广元市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按照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市审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川办发〔2017〕40号)《广元市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广府办发〔2017〕84号)文件要求,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对外公开政府信息404条,涉及面广,其中:概况信息98条,计划总结信息17条,规范性文件信息7条,工作动态信息184条,人事信息26条,财政信息2条,行政执法信息22条,其他信息48条。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7年,市审计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市审计局没有收取及减免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年,市审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相关专业知识欠缺,工作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二是由于审计工作的特殊性,部分审计信息敏感性强,导致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平台建设。结合审计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增加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力、资金投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将其作为政府信息公开重要平台。二是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政务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按照有关规定,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特别是审计结果公开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切实提高审计工作在社会上的知晓率,提升审计公信力。四是建全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如违反规定责任追究制度、工作绩效考核办法等,并定期对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总结,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是加大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力度,落实法规科牵头负责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工作,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平台建设。

二是做好了机关内部事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网站公布了局机关财政预算决算信息2条,在局门户网站公布干部任免及调整信息26条。

三是做好了“三服务”公开承诺,将单位和干部职工的“三服务”承诺书在局公开栏和网站对外公布。

四是提升了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水平,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局门户网站公开了《广元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广元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引》,公布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机构、受理程序、受理审核、相关费用等内容,同时落实办公室为责任部门,安排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水平。

五是抓好了审计公告工作,向社会公开了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并积极探索单项审计结果公开,共公开审计结果报告22个。

六是进一步加大了政策解读回应力度。为及时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出台的重要政策措施,我局结合审计署、审计厅制定的工作措施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和回应力度,共接受咨询40余人次,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广元市审计局

2018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