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99/2018-02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林业园林局
发布日期 2018-03-08 主题词 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综合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所采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展板、报刊等多种媒介,主动向社会公开广元市林业园林工作有关政策、数据和信息,积极稳妥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成立了由分管局长李培刚同志任组长,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负责抓好本部门政务活动、政务信息的梳理及上报工作。
      (二)工作机构情况
      确定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推进及协调部门,负责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的制定、信息统一发布等工作。
     (三)人员、场所及经费落实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办公场所设在综合办公室及信息中心,设有“政务公开”工作牌,落实专人负责受理及公开的具体工作。在办公大楼一楼大厅配置了电子政务查询系统,用于公众自主查询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每年落实政务公开专项经费1.5万元,用于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公开载体的建设。
      (四)领导机构督促及指导情况
      今年6月,领导小组研究通过了本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将公开责任落实到各职能科室,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确定由局办公室负责督办考核,对落实不好的单位,会同监察室进行效能问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54条。其中,概况信息10条,计划总结30条,规范性文件1条,人事信息3条,财政信息3条,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回复8条,工作动态信息570条,其他信息3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公开信息申请,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年度工作打算
      纵观我局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公开的信息类型较多,无法为每一类信息单独设置一个网站栏目,因而将几种类型的信息放在一个栏目中,不利于公众对信息的获取。二是部分科室公开政府信息的积极性还不够高,不主动报送。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在下一年度采取措施杜绝。一是理顺政务公开工作中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部门间的衔接与协调,使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高效、有序。二是继续梳理公开内容,合理分类,优化网站栏目,突出公开重点,便于公众对所需信息的检索和获取。三是加强检查督促,采用季度通报、约谈责任人等方式,促使各单位切实重视并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工作。


                                                                                                                            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8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