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财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8-084 公文种类 报告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8-03-08 主题词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广元市财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机发434号)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力度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打造阳光财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 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7年度,我局共公开政务信息1071条(剔除重复信息),其中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中公开信息885条,电子政务外网报送政务信息428条,采用326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071条,其中概况信息16条,计划总结信息1条,规范性文件信息166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47条,人事信息6条,财政信息274条,行政执法信息数1条,其他信息376条。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围绕“稳增长”推进公开情况。公开经济预期引导信息4条,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信息2条,公共资源配置信息376条,PPP项目信息5条。

2.围绕“促改革”推进公开情况。公开“放管服”改革信息10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信息3条,财税体制改革和审计信息547条。

3.围绕“调结构”推进公开情况。公开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信息6条。

4.围绕“惠民生”推进公开情况。公开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信息54条,就业社保信息61条。

5.建议提案结果公开。公开人大建议办理结果4条,政协提案办理结果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收到政府依申请公开件3件,没有出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二、工作推进举措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面指导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在各科室指定了一名专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大财政信息的公开力度,财政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更加详尽,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二)完善制度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及相关政策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每年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1至2次政务信息公开写作和操作培训,让每一名干部职工具备编写和报送信息的技能。严格按照我局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和制度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具体事项要求,由局办公室指派专人,对每个科室涉及到公开事项的事宜进行收集、统计和征求意见。要求各科室做到“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及时、全面地报送政务公开信息,不断提高信息稿件的数量与质量。着力推进公共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的政府信息公开,继续抓好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评审、专项资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公开,加强对民生工程预算总体执行情况的公开。

(三)完善载体建设。在局机关一楼显要位置设立了触摸屏将局机关主要职责、办事程序和时限进行了全面公开;在局机关大门口设置了政务公告栏,及时发布当前学习重点。同时,充分运用财政网、文件、简报、广播、电视、报刊媒体等载体,对机关日常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公开,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8年,我局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上下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自觉性。

(二)更加及时、准确和全面报送政务公开信息。

(三)充分发挥市财政局门户网站覆盖面较大的优势,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全面面向社会。

(四)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


广元市财政局

2018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