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8-03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8-03-27 主题词 化妆品市场检查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化妆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9日起,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化妆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城区大型超市、医疗美容院、美发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销售假冒伪劣的进口化妆品、是否销售未取得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美容院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和自制化妆品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8家,检查产品65件,并对3批次重点产品登记造册,待进一步核实。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货渠道合法,化妆品标签标识规范,但少数经营单位存在进货查验执行不严,个别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涉嫌未取得文号。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切实呵护美丽肌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