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三强化”坚守饲料行业安全“生命线”>>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80/2018-04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农业局
发布日期 2018-04-04 主题词 广元“三强化”坚守饲料行业安全“生命线”
广元“三强化”坚守饲料行业安全“生命线”
【字号:
打印

(一) 强化管控。严格实施饲料产品市场进入登记制度,切实净化上市饲料产品源头,杜绝假劣饲料产品上市流通。对全市1200余家规模化养殖场(户)、养殖专业合作社使用自配饲料进行全面规范,督促建立健全自配饲料台账,确保自配饲料质量安全。对全市所有饲料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履行保障饲料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每季度对所有规模养殖场和养殖专合社使用饲料产品的合法性、安全性、可追溯性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规范等问题,勒令立即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率100%。(二)强化监测。全面落实饲料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全年抽样检测饲料产品100个以上;5月30日前完成全市饲料生产环节抽样送检工作,8月30日前完成饲料经营环节和养殖场(户)自配饲料抽样工作。持续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养殖环节日常监测,扎实抓好4月和9月拉网式排查监测行动,全年检测“瘦肉精”6万头份以上;始终保持对非法生产经营和添加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行为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公开查处一起。(三)强化严打。持续加强饲料打假和重大违法行为治理,全面排查不合格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对于投诉举报、监督检查、监测抽样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立案查处;做到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处理率100%、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率100%、涉嫌犯罪案件移送率100%。对于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会同有关部门采取集中办案、联合查案等形式予以严办;对属于农业部公布的严重违法添加禁用物质情形的,按照规定从重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