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被确定为全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市>>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18-04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工商局
发布日期 2018-04-16 主题词 我市被确定为全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市
我市被确定为全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市
【字号:
打印

今年,我市被确定为全省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市,出台了《广元市工商局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主动适应改革发展形势、新任务,破解“起名难”。

一是全面清理并开放名称库,建立名称自主申报制度。二是依法依规适当放宽企业名称中行业用语、名称期限的限制规定。三是建立申请人承诺制,申请人自行申报,自负其责。四是建立名称争议处理机制,依法处理企业名称之间、企业名称与注册商标之间的矛盾冲突。五是建立申报后核查及强制除清制度,及时纠正和定期清除不适宜企业名称,释放名称资源。

该方案的实施将进一步简化登记流程,在家便可网上操作,最快5分钟即可完成起名,相比过去节省时间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