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422”大力实施“回家工程”>>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18-030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8-04-17 主题词 青川县“422”大力实施“回家工程”
青川县“422”大力实施“回家工程”
【字号:
打印

      ⑴“四大平台”引凤来栖。以“1+X”模式打造复合型孵化基地,为返乡农民、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平台;以园区为依托,建成2个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吸纳返乡创业185人,带动就业2100余人;以幸福岛委平台,建成餐饮、住宿、康养为主的创业示范街,吸纳100个创业个体入驻;以“双创空间”为“大本营”,整合人社、经信、供销等部门资源,推进“实体经济+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创业模式,发展电商产业。⑵“两大政策”促企落地。将返乡创业者与招商引资企业同等对待,对符合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的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下乡创业项目给予减免,出台支持生态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每年安排1000万用于生态产业发展贴息,安排500万用于贷款风险。截至目前,成功招引10家企业落地,新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发展小微企业288个,发展个体工商户3015户,促进城镇新增就业2381人。⑶“双线服务”让企安心。在网上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保姆式”一条龙,审批效率提高30%以上。探索建立创业专家志愿团,建立专家服务项目库,通过网上坐诊、窗口指导等方式,为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提供个性化、全程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