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经信委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7X/2018-03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日期 2018-04-20 主题词 市经信委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市经信委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字号:
打印

(1)及时传达学习。4月17日,市经信委召开党组(扩大)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菲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学习贯彻全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的主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关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见效的十条规定>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开展讨论,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并以学习讨论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2)学习讨论层层发力。以委党组为发力点,全面部署安排全委各项活动,并要求党组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带头讲党课及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等形式,全面宣贯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王菲书记讲话精神。以委支部为切入点,定期召开“三会一课”、支部大会,以印发学习资料、撰写学习心得、开展知识问答等形式,学习讨论讲话精神,并查找不足、及时整改。以科室为支撑点,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活动和做好业务工作统筹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以服务对象为落脚点,利用赴县区开展督查调研工业经济工作等契机,深入各县区工业园区、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宣讲,倾听企业心声。同时,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短信等平台,将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全面反映,营造学习讨论的良好氛围。

(3)启动重点课题研究。围绕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园区建设、企业培育、要素保障、信息化建设等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领域,制定《组织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课题研究工作方案》,按照“县级领导+科长+研究生”的课题研究工作机制,成立12个重点课题研究小组,确定了《广元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广元市新型工业化发展阶段分析及对策研究》等一系列重点课题。同时,明确各课题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深入县区、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在广泛收集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和采纳有关专业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意见,并召开专题分析、讨论会,反复讨论修改,于年底前形成一批高质量、有见地、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