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183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8-04-28 主题词 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

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4月27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五一”“端午”假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副市长赵文峤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认真抓好“五一”“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针对户外活动增多的特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范。要针对高速公路、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认真分析研判,实行蹲点执勤和动态巡查,强化人员和车辆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各类水上活动,坚持“谁举办、谁负责”,做好安全预案,水务、海事等部门和县区、乡镇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于今年要举办的“女儿节”凤舟赛,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二要扎实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整治。要突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扎实推进煤矿、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和城镇、沿江沿河村庄等重点区域的汛期安全整治。要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扎实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次生事故。各县区和经开区要对辖区内所有的山坪塘、尾矿库、弃土场进行逐一检查,逐一安全评估,逐一采取安全措施,市国土资源局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和技术指导,确保安全。

三要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决遏制事故高发态势。要集中开展源头“大检查”,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行业的安全大检查,强化源头监管。要集中开展违法“大整治”,充分发挥各级执法服务站、治超检测站、省际执法站的作用,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要针对不同违法行为和事故规律特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国省道路突出“防超限超载、防超速行驶”,农村道路突出“禁载人、查无证,防非法营运”,城市道路突出“查三乱、疏拥堵”。要集中开展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现有公路特别是农村公路的安全隐患,确保危险路段排查率100%;要结合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中的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将所有隐患路段列入治理计划,确保年度“道路安保工程”完成率100%;把责任压实到乡镇、村社,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作用,加强农村道路安全劝导和宣传教育。

四要充分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充分发挥预警预报机制的作用,及时对雨情、水情、灾情进行预警预报,进一步提升预警预报的准确性,让干部群众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要及时修订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认真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和应急演练,确保危机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各单位的应急救援队伍、共产党员突击队要加强演练,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立刻投入战斗。

五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要按规定及时上报、科学处置。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中农户新修房屋、村组道路建设等施工活动非常多,也是安全隐患的集中领域。各县区要把责任压实,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农村火灾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