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优化营商软环境实现企业“轻装上阵”>>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18-035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8-05-03 主题词 青川县优化营商软环境实现企业“轻装上阵”
青川县优化营商软环境实现企业“轻装上阵”
【字号:
打印

⑴构筑绿色门槛。立足青川县被纳入四川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实际,在全县1217平方公里生态保护红线区域之外,围绕生态资源的开发利用,高筑工业发展绿色门槛,严格落实《青川县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和招商引资事前环评预审制度,坚决禁止新上高污染、高耗能、高资源消耗类产业项目,营造全县企业发展生态环境。目前,46家企业入驻竹园经济开发区,其中新签约11家。⑵精简审批流程。合理简化县本级投资项目审批程序,投资规模在1000万元以下的项目只审批项目建议书,投资规模在1000-3000万元的项目直接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新进入企业只保留选址意见、用地预审及重特大项目的环评审批,县内各项审批手续由政务中心全程代办,实现审批不见面,审批时限由20天压缩到12天。⑶减负服务收费。成立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小组,对已停征的房屋转让手续费、卫生检测费等9项收费情况逐一核查,对继续征收的涉企污水处理费等14项收费进行随机抽查,防止增税,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已开展专项督查2次,随机抽查3次,42家企业停缴纳房屋转让手续费等费用74万元,实现轻装上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