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强力推进“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8-05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8-05-11 主题词 地沟油整治
我市强力推进“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
【字号:
打印

(1)“全”排查,准确掌握家底情况。对食用油生产加工企业、餐厨废弃物回收企业数量、处置能力,以及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垃圾日产量进行调研,摸清辖区存在的“地沟油”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全市现有生猪定点屠宰单位91家,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单位12家,食用油生产企业27家、加工小作坊193家、经营销售单位(含网络食用油销售)4863家,餐饮服务单位7459家,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理47家(含回收作饲料的个体养殖户),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月产餐厨废弃物近1000吨。

(2)“严”监管,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抽检食用油150批次,对存在问题的食用油生产经营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76份。加大养殖、屠宰企业病死畜禽专业无害化处理场(所)巡查、督查力度,杜绝病死畜禽外流。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按规定收集、存放餐厨废弃食用油脂。

(3)“重”处罚,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擅自排放、倾倒或交由非专业处置单位和个人收集、处理废弃食用油脂行为,对2家涉嫌使用回收油的火锅店及20起侵犯食品商标专用权进行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