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全力备战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8-05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8-05-22 主题词 省运会食品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全力备战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
【字号:
打印

(1)规范供餐操作。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技术规范》,明确卤菜、凉拌菜、生海产品等禁、慎用的食品类别(品种)名单,规定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必须达到A级标准,每餐各种食品留样不少于100克,每种食品采集后标明采集日期、餐次,置于专用冰箱内,冷藏48小时,并有专人负责。

(2)全程驻点监督。实行“1+N”驻点保障机制,对市本级比赛项目的每一个定点供餐单位,均安排1名熟悉食品监管的专业人员和1-3名机关干部、片区基层所监管人员,从食品原料采购、烹调加工等每一个环节进行跟踪督查,并与11个供餐单位签订《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责任书》。

(3)强化应急管理。实行“研判+预案+队伍”三准备,召开省运会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找准食品安全风险点,划定风险等级,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制定《省运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12331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抽调精干人员建立食品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