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政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督导县区政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779823894/2018-08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18-05-31 主题词 只跑一次
市政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督导县区政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字号:
打印

为了解全市出入境窗口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落实情况,市公安出入境窗口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近期派出督导组对各县区政务中心出入境窗口进行明查暗访。

督导组先后赴朝天、青川、剑阁、苍溪、旺苍、昭化等地,重点围绕“只跑一次”“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等便民措施落实情况和窗口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

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窗口能够按照要求,对“只跑一次”制度集中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取得较好效果。全市所有受理窗口均能为申请人提供免费采集制证照片服务,群众普遍反映较好。但个别地方也存在“只跑一次”制度落实不到位、自助免费照设备缺乏引导、窗口规范化建设水平较低等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督导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当前开展“只跑一次”制度既是践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纪律作风深化年”活动的具体实践,更是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抓手。各地出入境窗口要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只跑一次”制度,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二要找准症结。严格按照公安部《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场所建设和管理规范》和《2018全市公安出入境工作要点》要求,从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对存在的短板要精准谋划分析,从细微处入手,对症下药,大力优化接待大厅功能布局,确保接待大厅的功能、设备、人员符合要求,在现有基础上配齐配好各类自助服务设备,实现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三要开拓创新。利用手机和微博微信平台,采取发布相关信息、张贴告示或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势持续广泛宣传“只跑一次”制度,公开“只跑一次”制度清单,使公安出入境窗口便民利民措施人人皆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