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三字诀”助力“平安中高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8-06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8-06-08 主题词 中高考
广元“三字诀”助力“平安中高考”
【字号:
打印

 为确保2018年中高考顺利进行,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早行动、强监管、严问责”三字诀,狠抓落实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平安中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早行动。早在五月初,该局就提前介入,专门研究制定《2018年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和《保障工作细则》,将市政府下达的考试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成立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专门负责全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督查督办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与此同时,还在广元食药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合理膳食、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并提请社会公众如遇食品安全问题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

 二是强监管。坚持“严”字当头,对供餐单位食品源头严防、加工过程严管、安全风险严控,组织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全市近五万中高考考生食宿的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共48个点位和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近百名驻点监督人员在考前三天全部到位,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对考生每餐食谱进行安全性审查,并向供餐单位提供高考期间禁慎用食品类别(品种)名单,进一步强化对供餐单位食材购进、饭菜加工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环节的风险管控。  

 三是严问责。首先,压紧压实监管责任,把与市政府签订的中高考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内容分解落实到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其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分别在考前与辖区供餐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中高考前,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领餐饮服务监管科、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工作人员深入各县区,开展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项督导,以问题为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及时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的供餐单位和保障不力的县区监管部门及工作人员进行严肃问责。考试期间,还将抽调执法人员对全市范围内中高考供餐单位进行巡查,以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