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外贸促进三年行动方案解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14/2018-03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8-06-11 主题词 外贸促进三年行动方案解读
广元市外贸促进三年行动方案解读
【字号:
打印
文件: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外贸促进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四川外贸促进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进一步促进我市外贸持续向好发展,提升产业外向度,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了《广元市外贸促进三年行方案(2018-2020年)》,该行动方案共分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

一是确定了未来三年外贸发展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外贸+”和“大开放大合作”战略,实施走出国门计划,坚持“三外”联动、内外联动,贸易投资与产业互动,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增强外贸发展新动能,实现外贸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确定了未来三年外贸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额力争突破3亿元。具备进出口资质的企业每年增长10家,总数达200家,进出口实绩企业稳定在28家以上。进出口额达500万元以上企业,实现9家以上。

三是确定了未来三年外贸发展重点任务。国际市场开拓、促进农产品出口、大力推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加工贸易发展、大力推进开放型功能建设、抓好开发区建设、壮大外贸主体队伍、培育发展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建立“企业联盟”抱团出海、加大非自营进出口清理与转化共十项任务。

四是保障措施。建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外经贸工作协调服务小组,研究、协调解决外贸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实施“外贸+”战略,大力推动外贸+大环境、外贸+法制、外贸+产业协同、外贸+科技、外贸+人才、外贸+金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