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公安局“四字真经”高质量推进大调研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95/2018-07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8-06-15 主题词 市公安局“四字真经”高质量推进大调研活动
市公安局“四字真经”高质量推进大调研活动
【字号:
打印

市公安局坚持把“大调研”活动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念好“高、新、活、实”四字真经,确保“大调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一、标准上务必求“高”。高标准“组织”。市公安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局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警种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专题召开党委(扩大)会议2次,对“大调研”活动进行精细全面安排部署。高标准“命题”。对局党委班子成员的7个调研课题、警种部门的22个调研课题逐一讨论研究,明确调研提纲、调研形式、调研成果等内容;对各分县局上报的调研课题严格把关,逐个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高标准“落实”。29个调研课题,逐一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签订调研责任书,并成立3个专项督导组对“大调研”活动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调研活动有序开展、成效明显。

二、思路上务必求“新”。把新理论贯穿始终。组织调研责任人开展专题学习活动3批次,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学深学透学实新理论,破除思想束缚,摆脱思维定式,为调研工作奠定思想基础。把新导向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紧紧围绕事关公安发展的重大课题、制约基层建设的瓶颈难题、群众关注和民警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结合职能职责实际开展调研工作,找差距、攻难关、寻对策,确保调研的实效性。把新引领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局党委成员带头确定重点调研课题7个、带头到基层和联系部门和分县局进行调研30余次,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带头撰写调研初稿22篇,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调研工作的全面铺开、整体升温,逐步形成浓厚的调研氛围。

三、形式上务必求“活”。实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乡镇、社区、村组、基层派出所及群众中间,听民声、重民意、纳民智,走访单位120余个,与群众交流300余人次,在一线掌握实情40余次、在一线形成决策8个、在一线解决问题20余个。广泛收集“金点子”。坚持往远看、往广识、往深思,在基层民警中开展“我为广元公安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广泛收集基层意见建议80余条;扎实开展大调研“金点子”征集活动,深入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纳汇总对策建议30余条。适时主动“走出去”。组织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实地参观了成都、德阳、绵阳等公安机关的先进经验 ,开展交流座谈10余次,汲取有效做法20余条。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四川警察学院联合举办了打造“最强实战”警务教学研讨会,吸纳意见建议8条。

四、成果上务必求“实”。开展“中心式”调研,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紧紧围绕护航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等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3稿,提出具体措施16条。开展“解题式”调研,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紧紧围绕“建设最安全城市”、构建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等课题开展调研,摸清问题、分析原因,切实解决“打防管控”方面机制性问题8个,优化服务群众举措18条。开展“创新式”调研,打造广元公安铁军。紧紧围绕打造“最强信念”、打造“最强支部”、“争创最满意警队”等课题开展调研,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常态推进公安内部巡察,探索队伍建设新思路,落实从严治警新措施10余条,为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