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5月份广元制造业PMI为51.6%>>详情
索 引 号 660257362/2018-031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调查队
发布日期 2018-06-19 主题词 5月份广元制造业PMI为51.6%
5月份广元制造业PMI为51.6%
【字号:
打印

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采购经理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广元制造业PMI为51.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略低0.3个百分点。从分类来看,影响较大的主要是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其中生产指数55.6%,环比上涨了3.1个百分点,企业生产增速进一步加快;新订单指数环比上涨了1.2个百分点,达到48.9%,虽仍处于收缩状态,但发展情况趋于好转,逐步接近荣枯线。

重点监测的四大行业呈“三升一降”趋势。其中走势最好的是装备制造业PMI,环比上涨了14.7个百分点,达到70.3%,呈高速扩张态势;高新技术制造业PMI环比也上涨了15.4个百分点,达到65.7%;高耗能制造业PMI为53.3%,环比上涨了1.9个百分点,呈平稳扩张态势;消费品制造业PMI为44.9%,环比下降了2.8个百分点,表明产业发展仍旧低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