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对市政协第七届三次会议第355号提案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779819756/2018-02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 2018-06-20 主题词 提案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对市政协第七届三次会议第355号提案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李长松委员:

您提出《建议逐步对经开区下西和袁家坝片区实施腾笼换鸟》的提案(第355号)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片区规划情况

根据《广元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和片区控规维护工作,开发区下西、王家营、袁家坝片区将逐步实行“退二进三”,工业物流企业逐步更新腾退迁移至其他园区。其中:下西、王家营调整规模约1平方公里,功能逐步调整为开发区生活配套服务区、主城区的公共服务和居住组团;袁家坝调整规模约4平方公里,主要以铝产业为主。由于建成时间较短、企业多,近期规划保留现状工业,建立完整的铝产业工业园区,远期规划随着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二类三类工业、沿江地区工业全部退出,结合工业遗址发展为康养旅游和文化娱乐创意功能的生产生活片区、产城融合新区。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目前,我市正进行《广元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规划编制工作以及全市控规维护工作,总规大纲已完成并报省建设厅审批,总规成果已报市人大审议,正按各方意见修改和完善。各片区控规维护工作已按总规进度同时推进,控规成果已报市规委会审查,正按市规委会审查意见修改完善。预计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法定规划的编制。同时,在今后工作中,对下西、王家营片区不再新增工业、物流企业,不扩大工业物流用地规模,为企业迁离作好准备,并对袁家坝片区加强规划控制,严控产业门类和工业污染。

感谢您对开发区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18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