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279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8-06-28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审议通过《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工作方案》

6月26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好高质量发展,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找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格局中广元定位,加快把我市打造成为四川北向西向开放合作桥头堡。扎实有效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好项目投资大比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坚决打好经济建设“三大攻坚战”。要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树牢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破立并举,全面抓好作风纪律建设。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督,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部门和岗位,围绕重大规划实施、重大项目推进、重大部署落实,加强审议监督,加快构建防范遏制腐败的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工作方案(送审稿)》《广元市东西部扶贫协作2018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根据工作方案,我市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优化结对关系、深化结对帮扶,聚焦脱贫攻坚,确保我市受帮扶县区全部脱贫摘帽,与浙江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探索区域之间协同发展有效路径,实现浙广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广元市政务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广元市电子商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

根据实施方案,到2020年,我市将基本建成个人公共信用信息目录精准统一、个人公共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记录全面、信息共享及时的个人诚信建设体系;将建成覆盖全市政务信用信息的征信体系和覆盖全市市级部门和县(区)的政务诚信监测评价预警系统;将实现电子商务领域全流程“可追溯、严奖惩”的电子商务规范化运行市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办法(送审稿)》。

《管理办法》明确了初步设计及概算管理的范围、管理主体、报批程序、责任追究等内容,既体现从严控制投资又分级分类管理适度灵活,以切实提升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效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办法(送审稿)》。

《考核办法》适用的对象是各县区人民政府,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地落实以地方、部门、企业责任制为核心的欠薪治理体系、治理欠薪工作成效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巡游出租车客运管理办法(修订稿)》。

《管理办法》重新对巡游出租汽车的功能进行了定位,增加了节能环保要求和应用科技技术手段建设巡游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考核评价系统和信用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煤矿机械化改造实施方案(送审稿)》。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从2018年期,分3年时间完成全市所有保留地方煤矿的机械化改造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表扬“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个体工商户”事宜》。

会议决定授予姚立红等10人“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授予赖长江等10人“优秀个体工商户”称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