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暴雨来袭 致多地城区内涝、道路塌方交通受阻>>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545/2018-05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18-07-11 主题词 广元暴雨来袭 致多地城区内涝、道路塌方交通受阻
广元暴雨来袭 致多地城区内涝、道路塌方交通受阻
【字号:
打印

自6月下旬起,广元进入多降雨时段。7月9日夜间开始,广元再次迎来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其中9日20时至11日08时,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的站点就达48个。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青川县的茅坝乡,累计雨量达341.4毫米。强降雨导致多地河流水位暴涨,部分桥梁被冲毁,青川境内公路沿线多处出现山体滑坡、道路中断。朝天、宝轮、昭化等地均出现严重内涝。

据广元市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降雨将逐渐减弱,11日白天中到大雨,夜间有小雨。12日白天阴天有阵雨。13日开始又将有较强降雨,雨量中雨,局地大雨。

气象专家建议,由于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且后期降雨仍将持续,各地需注意防范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请相关地区加强监测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