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防震减灾局开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干”专题讨论>>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612/2018-04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日期 2018-07-12 主题词 广元实践怎么干 专题讨论
市防震减灾局开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干”专题讨论
【字号:
打印

7月11日,市防震减灾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开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干”大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治蜀兴川标注了时代方位、提出了总体要求、作出了战略谋划。全局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明确的“把广元建设成为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和北向东出桥头堡”的战略定位,自觉地站在新时代广元发展的新起点,在“学中干,干中学”,为加快推进广元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中做出贡献。

党组书记、局长王光元在讨论发言中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再鼓干劲,轻装上阵。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查找自己的不足,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和困难,要认真整改所存在的事业心不强、担当精神不够、工作效率低等问题,同时不能受机构改革的影响,要做到不分神,不分心,履职尽责,立说立行,主动担当,自觉地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成绩。二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川篇”武装头脑,深入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新思想。作为防震减灾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新要求和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所作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新理念新思想,这是推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导。我们要清醒地明白防震减灾是综合防灾减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的快速、持续发展,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观念,按照“地震管理体系化、地震服务社会化、地震工作信息化、地震业务标准化”为总体要求,明大势,掌大势,谋大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找准定位和突破口,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融入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发展大局,服务社会,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三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推进新时代广元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要着眼全局谋化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紧贴中心抓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思想观念新境界。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定位、凝心聚力、与时俱进,时刻为防震减灾而谋、为防震减灾而干,竭尽全力为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坚持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引领,积极融入把广元建设成为“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北向东出桥头堡”大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学懂弄通,深刻理解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牢抓住省委明确的“把广元建设成为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和北向东出桥头堡”的战略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以抓落实的干劲和行动检验“四个意识”,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局面。

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