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县气象部门主动出击,积极迎战暴雨天气>>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545/2018-05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18-07-12 主题词 市县气象部门主动出击,积极迎战暴雨天气
市县气象部门主动出击,积极迎战暴雨天气
【字号:
打印

针对7月10日—11日持续性暴雨天气,全市气象部门高度重视,上下联动,主动出击,提前预警、准确预报,全力以赴,打好抗洪抢险攻坚战。

一是提前预警、及时服务。市、县气象台提前预报、预警,主动及时服务,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微博、微信、国突平台和公服平台等发布预警信息。截至目前,共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6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5次、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0次、灾害短时临近天气预报3期、雨情通报3次。

二是积极应对、领导重视。市气象局根据形势演变,分别于79日、10日、11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Ⅲ级、Ⅱ级应急响应。开展应急服务工作以来,市气象局局长邓小林坚守岗位,两次召开应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应急气象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刘运成副局长靠前指挥,率领应急服务工作组深入青川县受暴雨影响严重的乡镇,组织应急服务工作。

三是强化信息沟通。每天主动向市委、市政府领导电话汇报降雨实况及未来趋势;同时及时向市应急办、水务局、防汛办等进行通报降雨情况和预报信息,促进信息共享;第一时间向省气象局发送突发事件报告,报告突发事件有关情况。

四是加强灾情收集。指派应急小分队深入一线,调查、了解收集最新的灾情信息,拍摄3则新闻稿件上传中国气象频道和中国天气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