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安”治安乱点整治行动初显成效>>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95/2018-08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8-07-17 主题词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安”治安乱点整治行动初显成效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安”治安乱点整治行动初显成效
【字号:
打印

“夏安”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盯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严密管控、重拳整治省(1个)、市(6个)挂牌的7个治安乱点,有效遏制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强化治安管理和防范控制,确保了全市重点敏感节点期间的绝对安全和治安大局的稳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1)摸排梳理,扎实开展行动。认真摸底摸排,出台整治方案,对挂牌问题和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治理。剑阁县局突出省厅挂牌“元山镇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控工作”乱点治理“重点”,牵头拟定了《剑阁县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控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11个县级部门和57个乡镇政府、583个村社区及监护人的职能职责,细化了排查建档、监护管控、应急处置、日常管理、责任追究等5个方面工作内容。协调卫计部门对各自平台数据进行对照、清理,制定了《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应急处置预案》,初步形成了“政府牵头、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行动向纵深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2)集中清查,震慑违法犯罪。以开展聚力“夏安”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行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了治安问题复杂行业、场所、部位、出租房屋等重点区域的治安清查,策应“夏安”系列行动。6月12日至13日,利州分局按照省厅、市局有关“五小门店”等易涉黄场所公开检查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清查工作,查获3起6人涉黄案件,刑事拘留1人,治安处罚6人,取得了整治工作初步成效。(3)强化监管,确保公共安全。紧扣“六个坚决防止”工作重点,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枪爆危化物品管理,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各区县集中开展了涉枪、涉爆单位和寄递物流业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消除了安全隐患。旺苍县局共检查涉危爆单位48家次,寄递物流52家、娱乐场所65家,下发隐患整改意见书12份,督促寄递物流业主严格落实3个100%收寄制度,印制、发放《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1500余份,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4)围绕重点,主动出击整治。紧紧把握重点整治治安乱点问题,周密部署、重拳整治。利州分局针对市局挂牌整治“上西客运站周边治安秩序混乱、小旅店揽客、涉黄等问题”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延伸巡防触角,不定期对挂牌整治的客运站对面小旅店进行突击检查,依法打击未实名登记或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苍溪县局针对“月亮湾”啤酒广场夏季酒后滋事案件多发问题,强化治安巡逻防控、加大打击力度、开展防范宣传等举措,全力开展了治安乱点整治,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青川县局以省运会比赛场馆及周边治安复杂地区为主攻方向,集中治安、刑侦、特巡警和城区四个派出所主要力量,有重点、有针对性开展了区域性“乱点”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全市共挂牌整治治安乱点7个,开展整治区域行业场所治安检查5238次,开展集中清查行动24次;排查辖区重点人员2354名;整治区域查处治安案件126起,破获刑事案件28起,其中破获“黄赌”案件28起(涉黄案件11起、涉赌案件17起);打击查处违法人员共计154名,其中刑事拘留17名,行政处罚135名,挂牌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