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持续开展“问题地图”整治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602/2018-09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
发布日期 2018-07-17 主题词 测绘地理信息 问题地图
我市持续开展“问题地图”整治工作
【字号:
打印


为切实保障我国地理信息安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绘图用图,提高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市测绘地理信息局依据《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持续开展“问题地图”整治工作。

近期,该局工作人员核查万缘社区某大型商业广场,发现地下停车场三处入口存在“问题地图”(中国全图喷绘广告),主要表现在一是未取得省级测绘主管部门审核;二是违规将只能表示国家首都的红色五角星标绘用于宣传区位;三是漏绘钓鱼岛、赤尾屿;四是错绘藏南地区;五是错将鸭绿江东南大片地区版图绘入我国版图;六是错绘我国南海诸岛归属范围线、中日海上岛屿归属范围线的位置段数及指向。经调查,该批产品为某广告公司无意过失下载互联网非法地图作为底图加工广告。按照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精神,我局工作人员对商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国家版图知识、法律、法规宣讲,业主单位随即拆除该批“问题地图”,主动消除了不良影响。

自广元市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7年在广元市测绘地理信息局设立后,相关公安、文化、国土、教育、工商、外事、军分区战备建设处等成员单位积极履职、高效配合,完善健全地图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大幅降低了“问题地图”存量,有力限制了“问题地图”增量,我市社会用图环境不断净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